none

不写啦

i wanna save more.(优大性转)【中】


元旦快乐。
越写越歪。有点无聊。

◇五

优瓦夏气喘吁吁的站在第五十个存档点的门口。

她还记得在上一张广告版的地图里她被坑出了一个烟花的事情。所以这一次她小心了一些。

可是就算再怎么小心,优瓦夏也依旧是用技术战胜坑的优瓦夏,散人的特殊勾引技巧永远不会出现在她身上。

「追追乐,坑坑乐,排排乐。」

优瓦夏还记得散人是这样命名这些坑的。记忆中这些命名后面还带着一句十分抖m的话:

「有本事你就来坑我啊!」

事实证明每个世界都是有秒收flag这件事存在的。刚说完这句话的散人马上被下一个“追追乐”带走了烟花。

已经到达存档点的优瓦夏看着半空的烟花认真地考虑是否要向散人提议不要乱立flag。
可是在听过优瓦夏为数不多的好心建议之后,散人嘿嘿的笑着,『flag立着立着就习惯了,收起来也挺顺手的,而且如果练成立flag大法我就可以反着立flag了。』

优瓦夏也不坚持,点点头表示理解之后便用枪口指向远方。

一份向更远方的邀约。

他们这种人总是在追逐更远的终点,仿佛那里有着鲜花掌声、奖杯荣耀在等待着他们拥入怀中。可实际上那里不仅没有这些,甚至连一个苹果都没有——终点之后总是另外一个世界,再另外一个世界。一个没有结局的地狱。

『说起来,优瓦夏。』散人迎上少女疑惑的目光,『你是因为什么进入这个世界的呢?』

『那你呢?』优瓦夏不答反问。

『当然是,因为有趣!』散人的眼睛里依旧有着梦想的光泽,对上少女的目光却瑟缩的说出了实话:『主要是因为闲啦,于是就过来了。』

『……』

『别无语啊,回答问题啊优瓦夏大大!』

『……i wanna很有趣,所以就开始了。』优瓦夏在草坪中稳了稳身形,回头望着散人突然露出一个惊悚的表情,『小心,那里有坑!』
然后收获到一个突然收住脚步询问坑在哪里的散人。

『骗你的哈哈。』

『……你在外界那些高冷的形象都是骗人的,优瓦夏,你这和人设不太符合。』

优瓦夏自顾自的嘲讽着散人,末了才补了一句,『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

优瓦夏躲过了几个坑之后成功的存了第五十的档,她在心里给自己光明正大的比了个V。然后她听见了不远处的草丛中有金属在频繁地响动,隐约夹杂着几声人模糊的支吾声。优瓦夏没怎么纠结,握着枪,然后缓缓向声音方向靠近,拨开草丛后发现有一个人被束缚着关在了笼子里。而周围再无他人。

优瓦夏放心的走到了笼子附近。笼子中的人见有人靠近反应更加激烈——“唔——唔唔!”

优瓦夏毫无波动。她撕开了封在笼中人嘴上的胶布,然后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太好了,你是来救我的吗!”那人一脸欣喜,“你有吃的吗,我……”他的肚子鸣叫了一声,“……有点饿。”说到后面的声音小了很多。

优瓦夏在心里叹了一口气,“靠过来。”

在解开捆在他手脚上的绳子后,优瓦夏拿出一个苹果,从笼子缝隙中递给了饥饿的人。

“太感谢你了!”在拯救出他之后,少年十分激动的表示了感谢。

“不用。”紧接着优瓦夏就问出了她好奇的问题,“你为什么在这里?”

“……诶,说来也很不好意思,我算是自愿的吧。”少年的语气中不乏懊悔,温顺的眉宇间也带着些许的忧愁。

从接下来的叙述中优瓦夏知道了少年的身体不是很适合运动,在这个不擅长运动的人很难活下去的环境里,少年经常填不饱肚子。而在某一天,他无意间进入了一个地图,这个地图没有坑没有刺儿,只有一个广告板以及一个打开的笼子。疑惑的他看向了广告板,而广告板也不负所望的写明了用意——一个选择,要么他继续坎坎坷坷的找苹果,要么钻进这个笼子进入沉睡等鲜少路过的好心人来救他从而离开这个世界。

“看结果你也知道了,我进笼子里了。”少年叹息着,“然而广告板并没告诉我沉睡是会醒来的,于是每次醒过来我都很难过。”

“好心人”听过故事后平静地点头表示知道,顺带感叹了一下这个世界居然有这样的智能。
“总之真的很感谢你啦,给了我苹果又救了我。”

优瓦夏看着少年的眼睛问到,“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

“是这样的。根据广告板所写,被人救了之后我就可以去一个没有i wanna的世界,但是有一个前提。”少年腼腆的露出了笑容,“你要拯救第二个人。”

优瓦夏顿时觉得自己救了一个麻烦。

◇六

原来这人说的是真的。

优瓦夏站在存档点看着不远处向她挥手的少年,然后把目光落在了刺上。

“你也说过你不善运动,那你怎么跟上我?”优瓦夏对少年提出的前提表示疑惑。

“没关系没关系,不用管我,广告板上说我不会再被刺扎出烟花了。”少年明朗地笑着,“近距离观赏一下优瓦夏大大的身法以后也够我炫耀的了。”

“……”优瓦夏看了看天色,绯红的眼睛古水无波,“那就走吧。”

然后优瓦夏就一头撞在了坑上。烟花绽开的瞬间优瓦夏还往少年那边看了一眼,发现对方无碍的站在刺中。上一秒还是回头望着,下一秒就回到了存档点。

优瓦夏神色复杂。

“说起来,另外一个人呢?”反复多次后终于躲过坑的优瓦夏听到少年的声音在几步远的地方响起。

“谁?”

“唔,就是传闻中和你一起提到的那个。”少年的手比划着,“头上有个蝴蝶结,身后有红色披风的一个人,好像是叫三……三人吧。”

“他叫散人。”优瓦夏扶了扶头上欲坠的蝴蝶结,“他走了。”

“啊……”不知道为什么,少年总觉得自己无意间问到了一些冒犯的问题,思考了几秒如何换个话题的间歇却听见对方继续说了下去:“为了让我活着,他选择了自杀。”

“……抱歉。”少年自觉道歉。

“没事。”优瓦夏手法娴熟的换了子弹,“他把枪留给了我。”

其中意味呼之欲出。

少年慢慢地、慢慢地叹了一口气,“那他一定是个很温柔的人吧。”

“不,他一点也不温柔。”

只是那双一向淡漠的眼里带着宁静而深邃的暖意。

i wanna save more.

少年忽然明白了来到这里的意义。

“i wanna save more.”

我想拯救更多。

◇七

少年被优瓦夏只言片语中的壮丽世界折服。
“那……那你们是怎么过来的?”少年瞪圆了眼追问。

“打过来的。”优瓦夏头也不回。

缺乏信息的少年完全没办法脑补整个过程。可这并不影响少年脑子中存在着的英雄与传奇,那些无法用想象力填补的细节便在少年脑海中用惊险和刺激带过,再美化成又一个传说。他用少年人的丰富想象力飞快地构思了一个故事——从偶然间的相遇一直到迫不得已的再见;从不存在的默契一直到娴熟的配合;从最开始的冷眼相对一直到后来的惺惺相惜。

少年一边憧憬,一边替优瓦夏难过。

“那你不难过吗?”的问题,少年最终没有问出口。

怎么可能不难过呢。

怎么可能不向前呢。

这样的事情,他,真的很理解呀。

可是理解又有什么用呢,他不是散人,他没有对优瓦夏的理解,也没有和优瓦夏的默契。优瓦夏在想什么他一点也不知道。

他甚至不知道她是否还在难过。

少年望着在前方跳跃移动的优瓦夏叹了一口气。

女人心真是海底针。

优瓦夏则是偏过头看了少年很多次。按理说平时她这么折腾,少年早就跟过来看个究竟了,而今天却一直站在存档点看着她。像是在发呆。

还在想之前我说的boss战么。

再不过来我就去下一个存档点了。

优瓦夏突然就很烦躁,一烦躁的优瓦夏就很想,很想做一件事情——

少年被不耐烦的枪声叫回后觉得自己膝盖上都是针。

从海底捞回来的那种。

尽管这些小动作的意义他明白了,可他还是不理解优瓦夏,就像他从不知道优瓦夏也在关注他。

但他也实在好奇优瓦夏,于是某天晚上他半梦半醒地看着守夜的少女,含糊的发音伴随着没有理智压抑的好奇心从喉咙溢出,也亏得优瓦夏听懂——“为什么要那么悲伤的看着天空呢?”

“这个世界的天空很美,可是只有我们能看见。”出乎意料的,优瓦夏回答了他。*

可他也实在是困极,没有往下思考深意,“你要不要睡一会?”

得到了否定的答案后,少年满足地坠入梦境。

相安无事。只有火拍打木的噼啪声在静谧的空气中升腾。

【注:这里回复的是前文散人脑补优瓦夏所谓使命的铺垫。】

◇八

拦在第七十五个存档点前的是个boss。于是优瓦夏自然地递了一把枪给少年。

“我打它是无效的。”少年婉拒了优瓦夏。

优瓦夏点点头,纤细的身形开始动作。跳跃翻腾。她打开限制单发的保险,两把枪的子弹倾斜而出——她做好了迎接boss的准备。
可事实是这个boss和她想的完全不一样。没有第二形态也没有弹幕式的攻击,这个boss唯一可以叫做boss的地方就只有血量。
优瓦夏打死它的时候还是觉得不真实。在原地等了好一会才确认这个boss真的没有第二形态。

少年一边咋舌一边随她走到广告牌处。

“75”

“这是第75个存档?”少年觉得神奇,“你已经存了75个档了!”

“嗯。”优瓦夏随意地存了个档,“啊?”

“怎么了?”少年对优瓦夏少有的语气词感到好奇。

“这里有样东西……”优瓦夏捡起存档点上叠的规整的、艳红色的柔软衣物,“这是散人的……”她抖开衣物,果不其然,这是散人曾经的披风。

“这个,是散人的?”少年走过来。

“他的披风。”优瓦夏一边应着,一边飞快地对比记忆中的细节。

“他的披风为什么在这里?”少年疑惑。

“我也不知道。”优瓦夏沉吟着,最终摇头,所有的答案必定在更远的地方。

这个世界观所支配的万千世界总是在刷新着她的认知,或许散人的所谓自杀并没有死亡。优瓦夏看着少年思忱道。

他可能只是去了另一个世界,在经历其他的冒险。然后像我一样遇上下一个同伴,从此分道扬镳。

优瓦夏顶着没有表情的脸在内心做了一番斗争之后还是决定带着披风上路。

就算是拿来铺床也是好的。

自认想通的优瓦夏潇洒地抬手存档,“走吧。”*

【注:存档意义在于保存衣物状态。大概是私设。】

【TBC。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

热度(9)